算起來 應該是五月底的時候
那時正值調整心態 改變環境時期
看著鏡子裡面兩天沒刮鬍子的我
突然有個念頭
把鬍子留下來 會是什麼樣子?

從開始長鬍子之後
只要超過兩天沒刮鬍子
就會覺得臉上多了些奇怪的東西
常常會摸到一片光滑上 突然冒出的小毛
就恨不得手上有支夾子 馬上把它拔掉

不過 隨著年紀的增加
也或許是路上留鬍子的型男日漸增加
看著看著
自己心裡也會想 如果我留落腮鬍 會是什麼樣子?
只是我的身體裡 並沒有這種鬍子的基因
塗生薑 擦生長劑 似乎也太慢了 也不見得有成效
而且
如果真的有落腮鬍 我 會不會真的變成 痞子流氓?

所以 只好就目前的生長情況 留了最普遍的鬍型
八字鬍加上下巴
(可以參考海角七號范逸臣  不過我可不是看到他才留的)
而我發現 留鬍子比不留鬍子更麻煩
需要時常的修剪 還得注意長度 再拿刀片修形狀

結論呢?

誠實的說 會在意別人眼光的我
當然也會聽聽別人的反應
尤其是欣賞的對象 身邊的好友等
也反應出每個人的喜好不同
有人覺得老氣 有人覺得有型 好看 不好看... 
收到這些訊息的我 常會被留與不留這個問題困擾著
直到某天
一個朋友跟我說 鬍子又不是刮了就不會長
想留就留 想刮就刮 不需要想太多
我才發現自己是庸人自擾
所以
哪天看到我把鬍子刮了 或是把鬍子留長了
只是我想換換樣子罷了
不過 如果你告訴我 留跟刮都好看 我會更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fox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